【2021 開箱 USB拷貝機】
速度、性能實測: 可複製開機碟、多個 USB 同時複製

多種方式複製 USB

複製 USB 有很多方式,最常用的方法無非是使用 image USB 的複製軟體, dd 命令或是最直接在電腦複製貼上。 這些方法大多簡單、易取得也不需要額外花費,但是如果遇到了在短時間內需要大量拷貝 USB 的狀況,以上的方式可能不盡理想。

EZ Dupe近期推出了新ㄧ代的USB拷貝機 - Mini USB Pro,主打獨立運作、高效率傳輸速度及小巧的體積為亮點,今天就要來評測他的效能以及各種功能。

test usb duplicator


USB拷貝機的外觀

有別以往傳統的拷貝機體積龐大且笨重不易攜帶,Mini USB Pro 縮減了 80%的體積,增加了空間運用的彈性。
相較於上一代1:3USB Mini USB Plus拷貝機適合少量輸出,Mini USB Pro 擴增拷貝口數來增加產能,對於小量或中量的拷貝需求不成問題。
除了體積縮減及增加口數之外,配備了 LCM 面板,讓操作選單及拷貝進度一覽無遺,在面板旁也設有LED 燈號,顯示拷貝機的各種狀況,讓使用者可以監測每個口數是否待機完成、是否拷貝成功...等問題。


USB拷貝機三大功能 : 拷貝、抹除、格式化

除了基本的一鍵拷貝之外,Mini USB Plus 也配置了 FAT32/exFAT 格式化, USB 快速&完整抹除。 另外,還配備了比對功能,可以確保您複製的 USB 和母源 USB 完全一致。
延伸閱讀

了解什麼時候該使用快速抹除,什麼時候該使用完整抹除

  • ‧可支援連同系統一起拷貝的一鍵拷貝功能 - 複製開機碟
  • Mini USB Pro USB 拷貝機有支援所有系統的資料拷貝,以位對位拷貝的方式,將USB內的資料完整拷貝(包含系統),也可以複製開機碟、系統碟...等。

    針對三大系統如: Windows, Linux, Mac Os 更支援「有效資料拷貝」,不只複製系統,還可略過空白區域,將整體拷貝時間大大縮短。


  • ‧將 USB 拷貝機當作抹除機使用
  • 值得一提的是...拷貝機也可以當作抹除機使用,專門設計給那些想要將 USB 回收再利用,卻害怕資料會被救援軟體給復原的人,Mini USB Pro 拷貝機提供兩種抹除模式:快速抹除及完整抹除,依據您的需求,同時幫您安全擦除 9 個 USB 裡面的資料。



    開箱實測 USB 拷貝速度

    在實測時,我們用相同 500MB 的 USB 來測是拷貝機與電腦的複製速度。
    USB 拷貝機花了約 2 分鐘的時間完成 9 個目標 USB,以相同的時間使用電腦只完成複製一個 USB。 實測出來,與標註的速度有些差距,推測是因為 USB 本身的寫入速度影響到拷貝效能。


  • ‧大幅縮短人力及時間
  • 使用電腦和軟體在傳輸檔案或是在拷貝資料時,最不方便的就是拷貝的過程會一直占用到電腦的 CPU,而且需等待一個結束後在進行下一個,不僅花時間也需要專注力,很有可能花了好幾個小時終於等到快要傳輸完成,突然跳出一個複製失敗,這個時候想哭也哭不出來。

    而 Mini USB Pro 專門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


  • ‧每個 USB 插槽獨立運作
  • 拷貝機本身是完全獨立的機器,完全不用透過電腦,所以您可以盡情的進行其他事情而不用擔心拷貝的過程拖慢您電腦的速度,也無須擔心其中一個 USB 速度過慢或拷貝失敗而影響到其他的拷貝進度。
    USB 拷貝機的每個複製插槽皆為獨立運作,不用擔心其中一隻錯誤或速度過慢拖累所有的拷貝時程。

    延伸閱讀

    複製多個USB,我該使用電腦?USB集線器?還是USB拷貝機?



    ‧ ‧ ‧


    在現今講求效率及質量的時代,對於IT 管理人員可能需要複製多個更新軟體至USB、製作多個開機USB碟,或是行銷人員製作文宣品,投資ㄧ台USB拷貝機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 延伸閱讀 ◄ 了解更多 Mini USB Pro 拷貝機

    Mini USB Pro拷貝機操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