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需要品質檢測

隨著儲存裝置容量越做越大,使用的記憶體以TLC為主,且使用 INK DIE的數量增加,於是產生了許多有壞塊的儲存裝置。

市面上所販售的記憶卡或閃存裝置品質落差大,容易造成資料毀損,或是讀寫速度上的差異..等。

一般檢測的方法是透過電腦軟體使用H2 test來檢測儲存裝置,但電腦同時檢測越多裝置時速度會越慢,效率低且耗時,EZ Dupe為此提供各種儲存裝置的品質檢測,讓您大幅提升檢測效率。
儲存裝置(usb, sd...)品質檢測

完善的檢測功能,保障您的產品品質

老化測試

針對儲存裝置做長時間的老化測試,測試產品的耐久及穩定性。 可選擇執行功能及執行輪數。

實際容量檢測

只要1秒鐘,即可檢測記憶卡/隨身碟/儲存裝置的實際容量。

速度測試

可快速檢測記憶卡/隨身碟/儲存裝置的讀寫速度。

在使用以上各種等級的檢測功能時,可搭配以下參數的設定,以達到自動判斷儲存裝置檢測的結果。

檢測裝置範圍設定

設定儲存裝置欲檢測的範圍,可設定百分比或容量大小。
如檢測16GB的隨身碟,可設定檢測範圍為10%,即檢測前1.6GB的區域,若設定檢測1GB,則會檢測前1GB區域。

可容忍的壞塊數量

設定在檢測範圍內,允許壞塊的數量,若低於或等於設定值,則檢測結果為成功,高於則為失敗。
如設定允許壞塊為1MB,檢測結果壞塊數為2MB,則為失敗,若為0.5MB,則為成功。

最低的讀寫速度

分別設定寫入及讀取的最低速度,若高於或等於設定值,則檢測結果為成功,低於則為失敗。
如寫入設定3MB/s,讀取設定10MB/s,測試結果寫入為2.5MB/s,讀取12MB/s,則為失敗,只要讀或寫其中一個低於設定值即為失敗,二者皆高於設定值才判定成功。

儲存裝置的最低容量

每個儲存裝置的容量可能會因開卡結果,會有不同的實際容量。此功能在於快速確認容量是否達標。可設定最低容量,若高於或等於設定值,則檢測結果為成功,低於則為失敗。
如16GB隨身碟,設定最低允許容量為15.6GB,當檢測結果為15GB,則為失敗,若為15.8GB,則為成功。

完成後格式化的格式

檢測結果為成功時,會依此設計來格式化儲存裝置,可設定自動、FAT16、FAT32、exFAT.
設定自動時,容量小於等於2GB,格式化為FAT16,容量介於2GB~32GB時,格式化為FAT32,大於32GB時則格式化為exFAT。